鹤君

【楼诚】比肩而立 1



明诚站在国色天香的门口,看着跟大堂经理争执了快五分钟仍然没有得出一个结果的梁仲春,扬了扬眉,“梁少的好意我心领了,只是人家有人家的规矩,我看今天就算了吧,大家都在一个地方共事,以后见面机会还多着呢。”


梁仲春转身看了看笑的随意的明诚,觉得脑中有根神经又不受控制的跳了两下,他压下心中的烦躁,笑的一脸开怀,“阿诚兄弟说的什么话,你第一天任职,这酒肯定是要喝的,不过确实是我疏忽了,你再稍等片刻,”他转过脸看了看一脸为难的大堂经理,刚刚的怒气又冲了上来,“季经理看来是不愿意卖我这个面子了是吧。”


国色天香做的都是圈子里各种二代的生意,能在这里出入的哪个不是有手眼通天的关系,那季经理自然知道眼前这人得罪不了,笑的愈发恭敬,“梁少这话严重了,您是我们店的贵客,规矩您都知道,国色天香自开业以来非会员不得入内,除了我们老板的亲自邀请,消费累积到白金VIP的客户也是有权利邀请他人的,您入会时间短,可能还差那么一点才够。”


这不是明白的编排他不够格吗!梁仲春气急,明诚是新调过来的特派办事员,这个职位看似没有实务,实则却非常暧昧,且不说他是明家二少,特种兵出身,各种荣誉勋章挂出来能闪瞎眼,偏偏过不久现任处长就要退位,这个时候可是任何马虎都出不得。梁仲春本想着借着接风的机会把这位特派员拉倒自己圈子里试探试探,万没想到这位爷竟从未来过这地方,现在若这点小事都办不好不光自己丢了面子不说,以后再想找借口约这人出来就不知是否有机会了。他眼神暗了暗,却又敢怒不敢言,说起来国色天香只是一个高级会所,但是这背后的人似乎大有来头,至少开业这么久,还没人能在这里闹出过事。


“哟,这不是梁少吗,可真巧啊。”


这人声音很有磁性,说话咬字都带着独特的腔调,一句简单的打招呼也带着说不出的魅惑。梁仲春正烦恼着,闻声回头望去,从会馆里走出来一男一女,那女子是最近在国外得了几个大奖,被炒的火热的影星于曼丽,那男子瘦高的个,皮肤很白,一双桃花眼微微上挑,笑起来有几分邪气。


“梁少不进去坐,站在门口干什么呢。”


“荣总,”梁仲春上前两步握了握他的手,“碰到你真是巧了,我刚好遇到了一点小麻烦,”他把事情经过略略讲了一遍,拉过明诚介绍道,“这位是明诚兄弟,明家二公子,之前一直在部队呆着,最近刚调到我们署,以后大家打交道的机会还多,听说您是这儿的常客,看能不能卖我个面子,做个推荐人?”


“梁少太客气了,区区小事而已,”那个被唤作荣总的男人从怀中拿出一张暗黑色的卡递给季经理,跟他说了几句,只见季经理点点头,同他们示意了一下,接过卡走了进去。


“好了,过会儿等他们把明少的卡送来就行了。”他对明诚伸出手,“荣霖,做点运输的小生意,以后海上这块还要多仰仗明少了。”


明诚伸出手回握了过去,“久仰荣总大名,您也太谦虚了,您要是做的小生意,那就没有大生意可做了。”


“不过是一点虚名而已,”荣霖似乎没有放开手的打算,又走近两步,“都说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明大公子气度不凡,明二公子也是这么一表人材,英俊潇洒啊。”


明诚皱了皱眉,这个荣霖在圈子里算是大有名气,他的父亲在去年被权威报刊评为“世界最大独立船东”,船王这个称呼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荣家本家在美国市场发展的一帆风顺,最近才刚刚转战国内,除了一回国就豪气的收购了几家船运公司引起了不小的关注之外,荣家二少爷荣霖私生活也是出了名的乱,有传言说他男女不忌,出现在娱乐板块的次数比财经板块还要多。明诚试着挣脱了几下,对方察觉到他的意图,又握紧了一些,他一时竟挣脱不开。


“明少不仅人长的好看,手指也是这么纤长分明,”荣霖慢慢摩挲着,“不知…”


“梁副局长,荣总,难得碰到两位一起,阿诚,今天来这里吃饭怎么也不知道跟我说一声?”


在场的几人听到这声音均是一愣,率先反应过来的门童弓着腰跑到那人面前打了个招呼,“明部长好,需要帮您泊车吗?”


明楼关上车门,摇摇头,一双眼睛却看向明诚,“我来接个人,马上就走了。”


明诚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杆,“大哥,你怎么来了?”


梁仲春也算在官场混迹多时,看到这两人的互动就知道今天这饭肯定吃不成了,他心里叹了口气,面上却仍堆满笑容,“哎呀,是我疏忽了,阿诚兄弟第一天来报道,我得尽地主之谊不是,明部长您看,”


明楼笑了笑,“有劳梁副局长关心了,不过我大姐知道阿诚从部队调派出来,一早就叮嘱着我让他早些回去说是要给庆祝庆祝,我事情多就耽搁了,没成想阿诚这小子在部队呆习惯了,手机一直关机,大姐找不到人,打到我这里,我才听说到这来了,立马就赶了过来,你也知道我大姐那脾气,”他拍了拍梁仲春的肩,“坏了你的局真不好意思,改天我做东,陪你好好喝上两杯。”


梁仲春连忙摆摆手,“长姐如母,明董事长都准备好了我哪有不放人的道理,大家一起共事,机会还多,以后再聚是一样的。”


明楼点点头,又转身看了看荣霖和他身后的于曼丽,“荣总佳人相伴,我本不应扫兴,只是我跟荣会长关系不错,所以啰嗦两句,最近风声不太好,近期应该会有行动,这种时候还是多注意一下比较好。”


荣霖觉得自己就像被毒蛇盯上的猎物,明楼光是站在那里就气场十足,更不用说冷着眼看人的时候,他瘪瘪嘴,看了看明诚,这人刚刚听到明楼声音时突然发狠甩掉了自己的手,现在还隐隐作疼,他搂住于曼丽的肩,轻哼一声,“您要是有空还是多关心一下您弟弟吧,我可是听说明部长早就是这国色天香的黑卡会员了,明三公子也是白金卡,可您弟弟连门都进不去,说出去,阿诚得多没面子啊。”


刚好这时那季经理拿着办好的卡过来,听见这几个人说的话,一张卡给也不是不给也不是。


荣霖见状伸手拿过那张卡塞到明诚手中,“小小心意,以后还要望阿诚兄多多关照了。”


阿诚推让不过,张了张嘴,“大哥,我…”


“既然是荣总的好意,那我就代阿诚谢过了,”明楼帮他接过卡,“阿诚,我们走。”



评论(6)
热度(97)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