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 比肩而立 3


明诚低下头,轻轻拂去手中书本上的灰尘,努力压抑着心中的不甘


“大哥是觉得我不配吗?”


他本意是想说句玩笑话打破这压抑的气氛,无奈自己性子执拗,不会撒娇卖乖,话一出口,便觉带了三分委屈,七分不满,颇有些质问的感觉,明诚心想,大哥肯定要发脾气了。


果不其然,明楼脸色沉的似要滴出水来,他眯了眯眼,不悦道,“你说什么?”


明诚咬了咬牙,索性赌气又说道,“反正在这个家里,我就是个仆人嘛!”


他十岁被收养,明楼一手把他带大,吃穿用度全部是比照的明台,只有好没有差,说这话实在不应该,但他现在脑子一片混乱,被心底那些小情绪磨的失去了理智,还没反映过来这话是什么意思,张口就说了出来。


明楼忍着怒意,一张脸似要结霜,真想把这人脑子劈开,看看他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


“出去。”


明诚抱着书,也被自己说出的话震惊到了,想着情况怎么也不会更糟了,豁出去一般又继续说道,


“从你让我跟着你姓的那天开始,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对得起这个姓氏,不管什么都要做到最好。你教我读书认字,让我出国,学经济,从来都是你说什么我做什么,就算你不相信我,也该对你自己培养出来的人多点自信吧。”


明楼铁青着脸,从刚刚开始他的头就隐隐作痛,现在更像被人拿着锤子一下一下的敲打 ,偏偏明诚还喋喋不休的说个没完。他摆摆手,示意明诚住嘴


“够了,出去。”


果然是大哥会说出的话,只是语气有些虚弱没了往日的震慑力。饶是明诚神经再粗,此时也感觉出不对劲了,他放下手边的书,走到明楼身边关切的问,“大哥你怎么了?”


许是疼的厉害,明楼指了指一旁的柜子,“给我拿几片阿司匹林过来。”


明楼偏头痛是老毛病了,找过很多个专家,结果都是差不多,这种病没的治,要是疼的厉害就吃止疼片吧。明诚不知道头疼是种什么感觉,但是他之前部队有个战友,一米九的个子,也有这个毛病,据他说,疼的厉害的时候恨不得把整个脑袋摘下来。


明楼坐在那里缓了一会儿,药效开始起作用了,他睁开眼看了看站在一旁耷拉着脑袋,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的明诚,叹了口气,“怎么,刚刚不是还讲的挺带劲的吗,现在怎么一句话都不说了?”


明诚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还真是养了个小白眼狼,之前我头疼的时候你都是抢着拿药倒水,现在就只会在一边看好戏了?这就是你说的敬重?”


明诚征了征,明白这是大哥主动给他台阶下,便乖乖的上前帮他按摩起头部。他的手指修长有力,按起来十分舒适。


“你从小就懂事,大姐还一直怕你太过早熟,原来是现在才想起来叛逆了。”明楼捏了捏鼻骨,语气有些无奈,“海关这几年不太平,你倒好,上赶着往里面钻,既然去了我也不拦你,不过从现在开始,除非遭遇生死选择,否则遇事不可私自做决定,知道吗?”





——————————————————

 

明诚这几天过的还算清闲,意料之外的是梁仲春比看起来要能干许多,而且也非常热心的带他熟悉相关流程事务。他心里盘算着这个人是否值得深交,一边推开办公室的门,就看到一人躺在沙发上,翘着腿,像是睡着了,这人皮肤有种近似病态的白,让他看上去显得异常柔弱,当然这仅限于不说话的时候。


“醒醒,”明诚毫不留情的用脚踢了踢沙发,“要睡回家睡去,别总赖在我这。”


“嗯?”荣霖缓缓睁开眼,看清楚来人,翻了个身,“谁让你弟弟天天缠着我,我跟曼丽都快烦死了。”


“你知道明台喜欢曼丽,干嘛还总去招惹他。”


“没办法啊,我总不能让一颗好白菜被猪拱了吧。”刚说完他立刻“呸呸”两声,看着明诚一脸怒气忙解释道,“口误口误。”


明诚瞪他一眼,“我们家明台的事不需要你操心,请你现在马上离开,我要工作了!”


荣霖无所谓的耸耸肩,“我也在工作啊,”他顿了顿,突然降低了语调,“青瓷同志。”



评论(4)
热度(69)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