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现代AU 明星文】love sick 02

本来是楼诚深夜60分的一个脑洞,不过承蒙太太们喜欢,所以试着写成长篇了,所以现在我是同时要更新两篇文啦……但愿自己不会混淆


—————————————————————


明楼穿了一身简单的休闲服,灰色毛衣配黑色裤子,没有刻意打理过的头发略为有些凌乱,不似平时那样霸气干练,却依旧英俊潇洒。


“明,明先生…”看着昨晚刚刚跟自己缠绵过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明诚惊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明楼推门进来,把面放在床边的柜子上,转身看见明诚穿着昨天那身皱巴巴的衣服呆呆的站在门口,不禁一笑,“站着干嘛,过来吃东西。”


他的语气温柔宠溺,仿佛是面对相恋多时的爱人,而不是一个一夜情的对象。明诚心里有些失落,想到这种温柔并不是自己独享,就觉得胸口闷闷的,什么食欲都没有了。


“不了,多谢您的好意,我该走了。”


“你就打算这样出去?”


见他一脸茫然,明楼好心提醒,“这附近有不少狗仔,要是被拍到你穿着昨天的衣服从我家走出去,还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子,”明楼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玩味的看着他,“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请便,毕竟我们昨晚确实……”


“我知道了,”明诚及时制止了他的话,“能不能…借一套衣服给我?”


明楼无奈的笑笑,打开衣柜找了一套休闲装,“这个是我以前的衣服,你试试,应该能穿。”


明诚僵着身子,接过那套衣服,见对方仍然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忍不住说道,“我要换衣服了,你能不能先出去一下?”


“你该不会是害羞吧,”明楼耸耸肩,“昨天可是挺主动的啊。”


明诚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他抿着嘴,却又找不出反驳的话,只得瞪着眼睛看着对方。好在明楼没有再继续逗弄他的心情,绅士的推门出去,关门时还特意叮嘱道,“面都要干了,吃了再下来吧。”


明诚端着空碗出去时才发现,这是一座两层的复式别墅,明楼正坐在一楼客厅沙发上打电话,好像很高兴的样子,他看见明诚下来,对他招了招手,


“衣服还合身吗?”


明诚点点头,“很合身,”这衣服简直就像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大小刚刚好,他看了看明楼身上差不多款式的衣服,又道,“明先生的喜好都没怎么变,买的衣服样式都差不多。”


明楼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扬了扬嘴角道,“我一直都很专一。”


明诚放下空碗,看了看时间,“我该走了,这么久没跟经纪人联系,他该着急了。”刚刚穿衣服时他才发现手机已经自动关机了,不过好在今天没什么安排,他便也没急着充电。


明楼点点头,递给他两串钥匙,“这个是房子钥匙,车停在地下车库,待会儿我让秘书先送你回去,车子钥匙你就自己拿着,留着以后开。”


明诚盯着那两串钥匙,觉得像是有一桶冰水从头浇到脚,把刚刚一点温馨的气氛全浇没了。也是,按对方的家世背景要说真看上自己这个三流小明星谁也不会相信,可看他刚刚关心自己的样子,明诚以为至少他对自己是有一些好感的,而并不是这样明码标价,好像一切只是一场交易而已。


他出道很早,由于没什么背景,一直辛辛苦苦拼搏事业,基本没什么感情经验,好不容易大胆一次,估计在对方眼里,自己也是个为了钱财不惜出卖身体的人吧。


明诚冷笑两声,并没有伸手去接那两串钥匙,“明先生出手可真大方,可惜我也不是出来卖的,”见对方皱了皱眉,准备说什么,他又出声制止道,“大家都是成年人,这种事你情我愿的很正常,开心就好,你放心,我绝对不会乱说什么的。”


他迈开双腿,像是一秒都不愿意再呆下去了,拉开门,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转身道,“衣服我会洗好让人送过来,您也不必担心记者拍到乱写,毕竟我这种三流小明星都还不一定有人认得出来。”


他深吸一口气,觉得眼眶有些发酸,用力关上门,顾不得身体的不适,走的飞快,感觉自己只要一停下来就会忍不住冲回到那人身边狠狠给他一拳。


有钱人都去死吧!



明诚回到公寓时天都已经快黑了,他身上没有现金,明楼住的位置又偏,绕了好久才走出来。他刚把手机充上电打开,一连串的未接来电提示还有短信都蹦了出来


他慌忙回拨过去,刚一接通,那边就传来破口大骂,


“明诚你死哪去了?短信不回电话关机,是不是不想干了?!”


“我,我今天有一点私事,现在已经回家了,”明诚有些心虚,小声道,“今天不是没有通告么?”


“你还敢回嘴了?开门开门,我已经到你家门口了。”


明诚挂了电话,起身就听到一阵阵急促的按门铃的声音


“我好不容易帮你争取到一个代言,下午投资商本来准备让你过去试镜,你电话竟然打不通!要不是我费劲口舌,帮你改约到下周,你又少了一个曝光的机会知道吗?”


明诚递过一杯水,乖乖的站在他旁边,“知道了,我以后一定注意。对了,那个代言是代言什么的?”


“知道就好,”经纪人调整了一下坐姿,看着明诚,“就是,等等,你这套衣服哪来的?”



“这个,这个就是一套旧衣服,没什么特别的。”明诚不自然扯了扯衣服,试图转移话题,“下周什么时候试镜?我需要准备些什么吗?”


“不对,”经纪人细细打量了他的衣服,“这套该不会是今年LV秋冬新款吧,”他抬头看了看明诚,眼神锐利似乎看穿了一切,“明诚,你是不是……”


“是什么?”明诚不自然的往后退了两部,心想昨天他应该没看到吧。


“你该不会是开窍了,知道要好好打扮自己了吧。”经纪人很是欣慰的看着他,“我就说嘛,你本来条件就不差,好好打扮打扮说不定还能争取到几部偶像剧的剧本。”


明诚松了口气,摆摆手,“你肯定看错了,这就是一套旧衣服,再说我就算有钱也不会乱花去买那么贵的衣服啊。”


经纪人悻悻的看他一眼,从包里拿出一份脚本,“好了,你看看脚本,是一个饮料广告,有三个小故事,你要拍的是第一个小故事,”


明诚接过脚本看了看,第一个故事是讲的学生时代,男女还处于对爱情的懵懂期,男生每天都会给女生一瓶饮料,借着瓶身上的标语向对方表白,不是很难的广告,“这个应该没问题,不知道我演哪个角色?”


“女生是汪曼春,男生还没有定,”经纪人看着他,“你演的是暗恋女主的同班同学。”


“噢,”明诚点点头,似乎并没有任何不满,“这么大牌,汪曼春不是一向不接广告的吗?”


“什么不接啊,不就是价钱没谈拢吗,再说了,这个广告投资商是明家,谁不知道她一心想傍上明楼,估计不要钱都会来拍。”


又是明楼,他光是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头疼,明诚很想推了不演,但是看着经纪人那副兴致勃勃的样子,又不忍心拂了他的好意,只得安慰自己,只是一个小广告,他工作那么忙,也许不一定会到拍摄现场。



明楼打了个喷嚏,把空了的杯子递给酒保,“再来一杯。”


“难得看到你一个人在这喝闷酒,怎么碰上什么麻烦事了。”


明楼斜着眼看着坐到自己一旁的人,冷冷道,“不管你的事。”


“口气这么冲?”王天风若有所思道,“明氏的股票最近都挺稳的,既然职场得意,那肯定就是情场失意了,怎么,我猜的没错吧。”


明楼没好气的瞪他一眼,算是默认了。


王天风没想到自己随口一说竟然说中了,顿时来了兴趣,“想不到你明大少也有为爱所困的一天,不知道是哪位美人,魅力这么大?”


明楼又喝了口酒,“跟你说了也没用。”


王天风笑笑,“做生意我确实是比不过你,不过要是谈感情,你也没法跟我比,毕竟我们也是这么多年的朋友了,说出来我帮你参考参考?”


明楼犹豫了一下,把事情大致跟他讲了,


“我就不懂了,明明他都跟我上床了,为什么不接受我房子的钥匙呢?难道他不喜欢同居生活?我送车他也不要,恋人之间送礼物不是很平常吗?”


明楼又喝了一口酒,“最可气的是他竟然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一夜情很正常,要不是以为他同意跟我在一起了,我怎么会随便跟他上床?!”


“你说,他是不是在耍我?玩弄我的感情?”


王天风忍不住捶桌大笑起来,“怪不得别人说老天是公平的,你果然是典型的智商高情商低。”他同情的看着明楼,“我倒是挺同情那个小明星了,照你说的,他不收你东西,说不定别人本来以为遇到了真爱,但是你明大少爷财大气粗,一副准备包养他的样子,伤了别人自尊心,所以跑了呗。”


“我怎么会这么想!”明楼有些愤愤然,而后又有些挫败,“我什么都还没来的及说他就跑了,后来我追出去找他也没找到,那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王天风看他一眼,“好办、再去追回来呗。”



评论(48)
热度(4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