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现代AU 明星文】love sick 16完结篇上


 “叔叔,明楼已经跟那个男人分开了,你让南田洋子把那些东西毁了吧。”汪曼春神色有些疲倦,这些年但凡有人意图接近明楼,她总会想办法从中作梗,她恨让她跟明楼分开的明镜,这么做除了自己对明楼的执念,也怀着几丝对明镜的报复。

 “傻姑娘,毁了这些筹码,我们拿什么跟明家谈判。”汪芙蕖已年近不惑,但因保养得宜,看上去不过三十出头,他穿着一身做工考究的中山装,拿着一柄烟斗,颇有几分学者风范。

 “现在他们已经分开了,留着也没什么用,何况之后要是师哥查出来这些事都是我让人去做的,恐怕会迁怒我们汪家。”

 “哼,你还记得自己是汪家的人?我都以为你要改姓明了。”汪芙蕖吸了口烟,施施然吐出一口气,“当你你父母把你托付给我,这些年我也由着你的性子,要是真过得好也就算了,可是现在你看看,你追着明家那小子跑了这么久,他有把你放在心上吗?生意上处处压我们一头,对你也是不闻不问,你还以为他是当年跟你谈情说爱的毛头小子?”

 “叔叔,你别说了,他也是有苦衷的,当年若不是我们家……”

 “住嘴,”汪芙蕖眼睛里闪过一丝冷光,“当年的事就不要再提了,不管你做多少事,他心里始终会有芥蒂,你又何苦花心思去讨好他?”

   汪曼春脸上浮出一丝苦笑,“我当然知道,可我就是不甘心。”

 “好侄女,你的心思叔叔当然知道,只要我拿到招标案,商场上压住明家,他自然会跟我们合作,到时候就算你不愿意他都会想着法讨好你,至于那个小明星,拍戏出点意外也是很正常的。”

 “不,我只要他们分开就行了,没了明家支持,那人也翻不出什么花样,不需要的。”

 “你还真相信他们会分开?”汪芙蕖摇摇头,“我跟明家斗了这些年,抛开个人成见不说,还是挺欣赏明楼的,他做事果断,重感情,要不是真的想跟那个小明星过下去,又怎么会带回本家?他真的跟那人断了最好,如果没有,刚好让他彻底死心。”

 “叔叔,那……你打算怎么办。”

 “听说他在拍古装戏,吊威亚肯定是少不了的吧。”

 “那您准备什么时候动手?”

   汪芙蕖看着自己的侄女眼中犹豫的神色,摇摇头,“曼春,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这个道理你应该懂吧。”

 “是,那就劳烦叔叔了。”

  汪曼春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走出那间办公室的,她不傻,连汪芙蕖都看出来明楼对那人的感情,她又怎么会不知道?只是固执的不愿相信罢了,可就算没有明诚,她又有把握下个站在明楼身边的人是自己吗?汪曼春心中一片茫然。



 “这么大的雨吊威亚不会有危险吗?”明楼眯着眼睛看着在空中长身玉立剑指苍穹的人,心里莫名有一丝担忧。

 “下雨天可能是会有一些风险,其实我们是建议用替身的,但是明诚坚持要自己来,您也不用太担心了,我们拍古装剧也不是一两天,不会……”

 “啊!”

 场务话还没说完,就被前面传来的一片惊呼声打断,他抬头望去,本该直立在空中的明诚不知道什么原因,只一手抓着左边的钢丝摇摇欲坠,另一边完全没有了支撑。

 “快来人啊,威亚断了!”

 他被吊起的高度只有三米,但是为了拍摄效果,这场戏选在断崖上空,也就是说万一两根钢丝都断了,明诚会直接掉落到山崖下面。

 “往回拉!快往回拉!”

 这场变故来的太突然,明楼愣了一秒,立马往拍摄现场冲过去,边跑边喊,“不要回的太快!那根钢丝会………”

 “啪!”

 仅剩下的钢丝终于支撑不住,明诚就像一只断了翅膀的小鸟,直直从空中坠了下来。

 “啊!”

 又是一片尖叫,在场不少人都忍不住捂住了眼睛,不敢看下去。明诚来不及多想,刚刚威亚被往回拉了一点,运气好说不定能摔在断崖边上,他尽力伸手往崖边去抓,刚刚伸手触到了一片泥土,还没来得及高兴,却因为接连几天的大雨,土壤松软,一下子抓了个空

 “大哥??”

 预想中的坠落没有发生,明诚睁开眼睛,看到一人探出半个身子,紧紧抓住了自己的衣袖。

 “阿诚,别怕,快抓住我的手,我把你拉上来。”

 “大哥你干什么!快放开,我会把你一起拽下去的!”明诚不敢轻易乱动,急的大喊,“太危险了,你快放手!”

 明楼一手狠狠的拽着那只衣袖,一手伸向明诚,“废什么话!明诚我告诉你,要是今天没把你弄上来,信不信我跟你一起跳下去!”

 明楼的眼神太决绝,让人毫不怀疑这话的真实性,明诚咬咬下唇,努力去碰触他伸出的那只手。

 周围的人仿佛也反应过来,冲上去试图拉住明楼,

 “我拉住你了,”明楼咬着牙,“你放心,我不会,放开你的手!”



 “汪先生,招标会已经结束了,明楼没有出现。”南田洋子端起红酒,“看来这次是我们稳操胜卷了。”

 “何止,简直是大获全胜。”汪芙蕖和他碰了碰杯子,刚刚他收到消息,明楼和明诚一起掉下山崖了,明楼啊明楼,原来这就是你的软肋。



 “明楼?”明诚睁开眼睛,天还没有完全黑下来,看来昏迷的时间并不长,他只记得滚下山崖的时候明楼一直紧紧的把他抱在怀里,所以他并没有受什么伤,但是明楼就,他小心的检查了一下,除了后背几道形状可怖的划伤,其他的倒没什么明显的伤口,“明楼,你听得到吗?”

 他轻唤了好几遍,明楼依然没有睁开眼睛,明诚心中的不安渐渐扩大,“明楼,明楼你不要吓我,你快醒醒啊!”

 雨势渐渐小了下来,怀里的人依然没有任何回应,明诚环顾了四周,这是一片还没有开发的森林,满目的密林杂草,往上看去,一片片连绵的山脉,看来一时半会儿是不会有人来救他们了。明诚逼自己冷静下来,他细细听了听周围,好像有溪水的声音。明诚吻了吻明楼的眼睛,小心翼翼的背起他,往水声的方向走去。

 “明楼,你别怕,这种林子里肯定有木屋,我们只要顺着溪水往上游走就会找的的。”

 “明楼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这里很美吗?可惜你来了就一直在下雨,等天晴了我带你看日出,看星星好不好?”

 “明楼,对不起,都是我连累了你,明台一定吓坏了,要是大姐知道了,肯定会罚你跪小祠堂吧。”

 “明楼,你可不能一直不说话,我一个人也会害怕的知道吗?”

 “啊,明楼你看,前面真的有个小木屋!”

   他一个人絮絮叨叨说了很久,可明楼依然毫无反应,木屋的出现多多少少缓解了他心中的不安,至少这里曾经有人来过,这让他们生还的可能性又增加了几分。

   许是为了方便,木屋的门没有锁,被风吹的哗哗作响,明诚进屋环顾了一圈,除了一张床,一套被褥,几个凳子之外没有别的东西。这就够了,他轻手轻脚的放下明楼,帮他把湿透的衣服脱掉,盖上被子,又温柔的帮他擦了擦脸上的雨水,

 “明楼你快点醒吧,你要是再不醒,我真的要生气了。”

  “啪,”一滴泪水掉在床边,他擦了擦眼眶,威亚断裂时的惊吓,被明楼救下时的感动,还有明楼一直没有醒过来的恐惧,种种情绪在这时痛痛爆发了出来,泪水越擦越多,生平第一次,他感受到了深深的绝望。

 “不,要哭。”明楼隐约一直听到有人在唤他的名字,他费力的睁开眼睛,沙哑着声音,“阿诚,有我在,别怕。”

 “你醒了?!”明诚顾不上眼泪,连忙握住他的手,“明楼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疼或者不舒服?!”

 “头有点昏,其他的倒还好,”明楼费力的坐起身,似乎想检查一下明诚的状况,“你呢?”

 “我没事!”明诚扶着他,“晚上山里温度低,你又淋了半天雨,我刚刚帮你把衣服换下来了,你快把被子盖上,免得着凉了。”

 “这是在哪?”

 “这里应该是周围村民进山采药时盖的小木屋,估计挺长时间没人来了,好在被子是干的。”

    明楼看着同样浑身透湿的明诚,皱皱眉,“你的衣服不也湿了,怎么不换下来?”

   明诚愣了愣,他刚刚急着照看明楼没有顾上自己,“我不要紧,这床被子太小了,两个人估计不够……”更可况,刚刚他可是把明楼内裤都脱了裹到被子里去的,现在又怎么好意思自己也爬进去。

  明楼倒是不在意,晚上山里温度骤降,这样下去还没等他们被救,估计明诚就被冻死了,“不小,两个人总比一个人暖和,你快把衣服脱了上来。”

  明诚看了看外面,天色已经黑透了,被雨淋湿的衣服粘在身上,寒气一层一层的往外渗,现在确实不是矫情的时候,他拿了个凳子放在门后抵住,防止风吹进来,然后咬咬牙,也把衣服脱光了,钻进了被子。

 “啊,好暖和。”明诚长叹一口气,立马又小心翼翼的往外挪了一点,“对不起,碰到你了,我身上很冷吧。”

 “啊,不,不要紧。”明楼显然是高估了自己的定力,明诚刚刚脱衣服的时候他就觉得身上有些发热了,只不过现在的情况确实不太适合做些什么。“你也累了,睡吧,现在他们应该想办法再找我们,也许一觉醒来我们就获救了。”

 “不行,你不能睡!”明诚突然转过身,“你说不定掉下来的时候碰到了脑袋,所以刚刚才昏迷那么久!现在睡了可能就不会醒了!还有你千万别平躺着,你背上的伤………”阿诚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缩了缩手,刚刚好像不小心碰到了……

 “不,不是!”明楼头一次觉得这么窘迫,“你都脱光了靠上来了,我怎么可能没有反应!”他侧过身又往另一边挪了挪,“这样就好。”

 “明楼,”明诚的声音里透着说不出的温柔,他把手附上明楼身下的昂扬,

 “我们做吧。”


—————————————————————

第一次写肉好紧张!只是不老歌的账号到底应该怎么弄!!虽然这个肉也没什么好让人期待的………看来完结篇要分上下章了,要是明天还不行我就注册一个微博小号,到时候发长微博好吗?



评论(19)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