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K莫】地府闲谈 03

* 嗨,又见面了,停更的原因大概是加班太多,加班.加班.加班……

* 分类的话,这篇应该算是鬼神AU?所以作者整篇鬼话连篇,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 恩,就酱



------------------------------------------------------------------------------

莫扎他在自己门口蹲了两分钟,表情严肃的思考着一个问题,为什么下意识的就认为KO会做饭了?买菜,自己好像只会点外卖吧,那是不是要买调料?对了,厨具好像也没有,这些都要买?

“你在干嘛?”KO拿着收拾出来的垃圾推开门,就看到莫扎他被遗弃的小狗一般蹲在门口,小排也是有模有样的学着主人的姿势。

“KO,”莫扎他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你刚刚的意思该不会是想带我去人界吃吧?”

“不用,这里也可以,你等我一下。”KO转身进屋,拿了张纸写了些什么,很快的又出来递给莫扎他,这个是需要准备的东西,你看看地府都能买到吗?“

莫扎他扫了一眼,前面是食材,后面那些“炒锅,平底锅,电饭锅,锅铲,电饼当?“

“铛”

“哦,”莫扎继续往下念,“酱油,玉米油,鸡精,恩,应该都没问题,不过电饼铛是什么啊?锅铲买木的还是铁的还是不锈钢的?”

“我跟你一起去吧,顺便熟悉熟悉地府的环境。”

显然,传说中的地狼即将担任黑无常的消息已经传遍了整个地府,莫扎他一路走过看到不少崇拜的眼光,当然都是看向KO的。

“诶,你这么厉害,之前在人界是不是也很风光啊。”他一脸期待的看着KO,“你在人界做什么的啊,我们关系很好吧,我是做什么呢?”

“我就只是个厨师,炒菜的,你呢,自称是程序员,写代码的。”

“这两个职业差这么远,那我们岂不是现实版的伯牙与钟子期?”莫扎他脑洞大开,“你是一个孤独的厨师,只有我能吃的出来你菜里的情绪,”莫扎他越说越带劲,“每到凌晨的时候,我就去你的小摊上赴约,把第二天要吃的菜点好,然后有一天我没来,你为了完成我的心愿,就追寻我的下落,对吧?”

“你如果想知道我都可以告诉你,包括你的死因。”KO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但是微微握住的拳头透漏出他的犹豫,“我比你想象中会厉害一点,做饭打扫都没问题,普通的恶鬼也不是我的对手。要是你想重新投胎转世,我也有办法。所以,能让我留下来吗?“

“欸,你来了能减轻我的工作负担,我当然希望啊,但是能不能留下来也不是我说了算,你不知道,鬼差的考核特别多,而且要是老三不同意,我也没办法的。”对于前世,莫扎他并没有很多执念,他见过太多执着生前不肯离去,最终变成恶鬼的灵魂。所以虽然对于KO夜闯地府为了追寻他的下落这件事,心有感激,但是也存了一丝不安和困惑。对方是传说中的地狼,而自己,是否值得起他这样的情谊?

“没关系,你同意就好。”

不过这些犹豫,防备在第一口吃到KO做的菜时就碎了一地,“天啦,KO你太厉害了!”莫扎一边往嘴里塞一遍口齿不清的说,“你做的菜简直是美如天仙,哪像我之前吃的那些,真的是惨不忍睹!”

KO扬了扬嘴角,“你慢点吃,有两个菜还没下锅了。”





自从KO来了,莫扎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外出工作有人帮忙抓饿鬼,回到地府玩会儿游戏就有热菜热饭吃,连以前乱糟糟的房间也一直都收拾的整整齐齐。

“鬼生啊,就该这样,”莫扎他叼着棒棒糖噼里啪啦的敲完一行代码,“老三,我工作做完了,先回去了。”

“诶诶,急什么啊。”愚公朝猴子酒使了个眼色,两人一左一右站在莫扎特面前,拦住了他的去路。

“见色忘义是吧,你说我们兄弟几个都多久没聚了?”

“愚公你好好补习补习成语,成天瞎说什么呢,让开让开,KO今天研究了新菜色,等着我回去吃了。”

“等等,”猴子酒按住他的肩,“我也觉得有问题,你跟那个KO,到底怎么回事啊。”

“什么怎么回事,”莫扎他一脸得意,“你们嫉妒我跟KO关系好是吧。”

愚公惋惜的摇了摇头,“我现在开始有点同情KO了。”

猴子酒不死心,“莫扎,你别说你感觉不到,KO对你的态度和对我们的,那能比吗?你就不觉得奇怪?”

“奇怪什么?我们本来生前就是好朋友,现在关系好也很正常啊。”

“你怎么就不开窍呢,”愚公给了个白眼,“别说兄弟没提醒过,你可长点心吧。”

“就是,”猴子酒也点点头,“你说你除了长的好看点,也没什么优点了,唉,这样一想其实真勾搭上KO也不错呀。”

“唉,等等,你们什么意思?我跟KO就是普通朋友,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对吧,老三。”

奈何摇摇头,“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KO看你那眼神,简直让人觉得肉麻,你都是瞎的吗?”

“我真不知道该说你单纯还是蠢,哪个男人会没事变着花样讨好你,他要是不喜欢你,我现场表演吞桌子。”

“神经病,我要回去吃饭了。”



仿佛被戳破的纸,莫扎回想这段时间,KO对自己确实好过头了,随传随到,任劳任怨。他打量着对面帮自己盛好饭,布好碗筷的人,侧脸很有型,当然正面更好看,认真做饭的样子简直是帅呆了。脾气好,身材棒,还会打怪,这么完美的人,不会真的喜欢我吧。

“想什么呢,”KO用筷子敲敲莫扎的碗,“菜都冷了。”

“噢,”莫扎夹了一只扇贝,刚喂进嘴里,眼睛瞬间亮了,“KO,这个不是我们上次在人界吃过的吗?你怎么会做!”

“你上次不是嚷着要吃这家的扇贝吗,也不是什么难事,吃过一次大概就知道是怎么做到了,”KO伸出手,用大拇指抹掉莫扎嘴角的酱汁,“慢慢吃,锅里还有,我去帮你拿。”

莫扎的脸刷一下就红了,什,什,什么样情况,都怪愚公跟猴子酒,害自己也变得怪怪的,“KO啊,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KO的背影顿了顿,语气却没什么起伏,“怎么突然问这个?”

“哎,兄弟这不是关心你吗,”莫扎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都没怎么听你说过你自己的事。”

“嗯,有,”KO又端来一盘扇贝,“我很久之前就喜欢这个人了。”

“是吗,”莫扎觉突然觉得闷闷的,连带着食欲都没了,“那个,是什么样的人啊。”

“算是,没过门的老婆吧。”KO苦笑一下,“成亲那天,他跑了,然后再没有出现过。”

“那你就没去找她?”

“找了,不过他已经不记得我了。”

莫扎不知哪里来的一股闷气,被堵的都快呼吸不过来了,终于忍不住吼道,“这种人你还有什么好留恋的,要是真的放不下你就去追啊,去问清楚啊,留在这地府耗什么时间。”

话一出口,莫扎就后悔了,关自己什么事啊,要死啊,这脾气发的,真是莫名其妙。他顾不上看KO的表情,匆匆转身拉开门,“内什么,我还有点工作没做完,你自己吃吧。”



“愚公!猴子酒!给我出来!”莫扎愤愤的咋着他俩宿舍的门,“你们就是骗子!大骗子!”













评论(9)
热度(38)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