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深夜60分】 蝴蝶效应


主页君:@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蝴蝶效应


这个是12.4号的关键词,拖延症晚期的我现在才写完~担心破坏游戏规则,特意问了主页君,非常感谢主页君的同意🙆,现在才敢发出来打上标签,总算是参加了一次活动🎉🎉🎉


———————————————————


冷,刺骨的冷,像是冬天不小心踩进冰窟窿里,那股寒意直渗到骨子里,仿佛连血液都凝固住了。

明诚艰难的抬起头,他试着动了动手,两边传来铁链互相碰撞的声音。

“阿诚先生,想好该怎么回答了吗?”

南田洋子依旧穿着代表着日本帝国的那套军装,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

明诚看了看四周,房内弥漫着重重的血腥味,对了,这里应该是76号专用的审讯室,昏暗的房间里只点着一盏小小的煤油灯,他看不清楚房内的构造,不过也不打紧,进了这里,他也没想过要出去。

“咳咳,南田科长想要我说什么呢?”明诚费力的抬起头,他身上已经没有一块完整的皮肤了,模糊的血肉跟衣服粘在一起,稍微动一动就钻心的疼,肋骨也断了几根,不过好在内脏器官应该没有受损,明诚在心里计算着目前的情况,哑着嗓子道,“我说了,是明楼指使我去窃取日军的战略部署,他是军统安插在你们身边的特务,代号毒蜂。”

“够了!”南田洋子抬起他的下巴,“你如果再这样胡言乱语我也救不了你,乖乖说出你的幕后指使人,我答应保你不死。”

“啪,啪,啪”门口传来高跟鞋踏在地板上的声音,“我竟然看走了眼,原以为你跟我师哥是铜墙铁壁样的关系,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人了,真该让我师哥过来好好看看,枉他还信誓旦旦的为你担保。”汪曼春脸上掩饰不住的得意,她接过旁边士兵递过来的手套,优雅的走到南田洋子身边,“南田科长,你是聪明人,现在应该不会再怀疑我师哥了吧。”

南田洋子沉默了一会儿,“是的,明楼绝不可能是毒蜂,我跟毒蜂交过几次手,这点还是能够确认的。”

“哼,”汪曼春取下旁边架子上的枪,转过身毫不犹豫的打向明诚的膝盖,“我师哥待你如亲兄弟,你为什么要嫁祸他!”

明诚双膝中枪,无力支撑,仅靠着手上的手铐,半吊在空中,“你懂什么,”他声音里充满了不甘,“在他们眼里只有明台才是弟弟,我只是一个下人而已!明台算什么东西,靠着明家的家业,一个纨绔子弟!我呢,我忠心耿耿为了明家任劳任怨,他却根本不信任我!那张虚伪的嘴脸我早就看烦了!”

他一次说了这么多话,费尽了力气,又咳了好半天,才稍微缓了过来,像是看透了一切,“反正我就是为了钱,谁给我钱我就为谁做事,你们要杀要剐悉听尊便,我什么都不会说的。”

“好,”汪曼春抬了抬手,枪口正对他的心脏,“为了我师哥,会给你留个全尸的。”

枪声响起的瞬间,明诚在心底长舒了口气,还好,总算了洗脱了明楼的嫌疑。



———————————————————

“阿诚哥,阿诚哥!”

“明台?”阿诚猛的起身,他不是死了吗?怎么会听到明台的声音?

“阿诚哥,你知道我那块棕色带子的手表放哪了吗?我怎么找不到了?”明台没有得到回应,心急火燎的跑到他房里,“快帮我找找,我今天要去参加同学会。”

明诚掐了掐自己的脸,有疼痛感,他看了看四周,是在自己房间,难道明楼想办法救了自己?

“阿诚哥,你在发什么呆啊!”明诚不满的看着他,“大哥不理我也就算了,你也不理我?!”

“明台,今天几号?”

“25号啊,”明台愈加不满,咕噜到,“怎么都问我这个问题。”

25号!事情发生的当天?明诚愣了几秒,按耐住心中的怀疑,掀开被子跳下床,跑到客厅,翻开放在桌子上的报纸,首页赫然映着《论上海经济对于新帝国制度影响》,没错,就是今晚,日本领事馆的酒会上文件被窃,他为了隐瞒踪迹,悄悄捡起了地上明台留下的表,正好中了南田的计,才会有之后他被抓到76号拷问,明楼被疑,差点连累整个组织在这里的布置。

还有时间,明诚在心底告诉自己,虽然一切都显得不可思议,但是不管什么原因,自己真的重生回到了事发当天。他要好好计划一下,这一次绝对不能再出任何纰漏!他捧着报纸,几乎控制不住要流出泪来,来的及,一切都还来的及!

“明台,”他放下报纸,坚定的走向二楼,“我来帮你挑块手表吧。”

“这块吗?”明台看着手里那块半旧的表,“我去参加同学会,这块也太寒碜了吧。”

“你是堂堂明家少爷,哪里还需要一块表来衬托你的身份。”明诚仔细看了看,很普通的一块表,绝对查不出任何线索,“听我的,就带这块。”

明台似乎仍然有些不满,嘟嘟囔囔着,却还是格外慎重的戴上了那块表。

明诚长舒一口气,好了,就算跟上一世一样,这块表仍旧落在现场,但是只要他们忽略掉这件事,那么一切都会走上正轨。

可是,他失算了,谁也没想到,明台竟然为了这块表胆大包天,夜闯76号!

“明台!你是疯了不成!”明诚压着怒气,看着被关在审讯室,遍体鳞伤的明台,“一块表而已,值得你赔上条命吗!”

明台无谓的笑笑,“我也觉得我疯了,大概是被那个人教坏了吧,阿诚哥,我知道进了这里大概也是出不去了,你以后要多照顾照顾大姐,还有你跟大哥,肯定多少会被我牵连吧,真是对不住,”他顿了顿,“好在我总算是完成了任务。”

后来他才知道,这块表是王天风送给他的唯一一件东西。

明家自从明台被抓,整个都乱套了,明镜急的生了场大病,明楼也被特高课列为重点怀疑对象,监禁在明宅。倒是明诚,因为南田洋子的信任,反而比较自由。

不,事情不应该变成这样!

明诚偷偷联络了黎叔,他们准备在明台被转移的路上拦截他转移到后方,可是,谁也不知道这竟又是76号的一个诡计,在他们动手的一瞬间,76号的人从四周出现,包围了他们。

巨大的绝望从心里生出,子弹射穿身体的那一刻,他自嘲的笑笑,重活了一世,似乎变的更糟了。




———————————————————


“阿诚哥,阿诚哥!”

又回来了。明诚睁开眼,看着又是一阵风似的跑进来的明台,心底一片茫然,不过有了上一世的经历,这次倒是很快就镇定下来,他心中计量着,却总也思索不出一个万全的对策。

“阿诚哥你发什么愣呢,大姐都等你好半天了,再不下去鸽子汤就被大哥都喝完了!”

明诚推门出去,桌边坐着的那三人,端庄优雅的是大姐,她总是担心自己的弟弟们有没有受委屈,明明是个女子却硬生生的扛起了整个明家,在这豺狼虎豹环绕之地硬生生站稳了脚步。旁边那个跟大姐撒娇的英俊男子是明家小少爷,平时看起来张扬跋扈却最是重感情,曾因为有人说自己是明家的仆人就发狠将那人打进了医院。最后这个,是自己的大哥,拼了命也想要保护的人。

明镜最先看到自己,笑着打趣道,“哎哟,这可真难得,阿诚也学会赖床了。”

“就是,”明台最会讨巧卖乖,“大姐以后可不能再说我了。”

明楼也回过头,“汤都快冷了,还站在那干嘛呢?”

明诚突然就释然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经历两次重生,但是既然强行改变事情的发展并不能得到更好的结果,那不如就顺其自然,
他想起自己曾经看到过的一个概念,蝴蝶效应,大概就是说 南美州的蝴蝶煽一下翅膀,通过种种因素,就可能引起一阵龙卷风,也就是说一个微小的变化能影响事物的发展,而这种发展往往是意料不到的。

如果真的需要有一个人的死来纠正这个错误,明诚想,最好的选择就是我自己。

思及此处,他彻底放下了心中的不安,竟是前所未有的轻松。

接下来的事情依旧像前两次一样,吃完早餐大姐去公司,他负责送大哥去经济司,明小少爷依然打着要去参加同学会的借口溜出去买衣服,他特意看了一下,果然没有自己的干涉,他依然带的是那块棕色表带的手表。

“阿诚,走了。”

“大哥,稍等一下,”明诚进屋拿了张画,有树,有房,还有河流,是那副被明楼取名叫《家园》的画。

“拿这个做什么?”明楼接过他递过来的风衣,有些不解的问道。

“这个是准备画了送给大姐的,一直没时间加框,准备今天送过去。”若过了今晚,怕是没机会做了。

“急什么,”明楼皱了皱眉头,“再说这个不是画的我的家么,为什么要送给大姐?”

明诚忍俊不禁,“你从哪里看出这是你的家了?”

明楼拿过那张画,“你自己看,这分明就是照着我之前跟你描述的样子画的,怎么不是我的家?”

那还是在巴黎读书的时候,某个冬夜,他们围在炉火旁,明楼捧着一本书,指着里面的文字对明诚说,“阿诚,等以后我老了一定要找个这样的地方住下来,房顶要是红色的,旁边有棵能遮阴的大树,前面还要有条溪水,房子一定要是在密林里,与世隔绝,那样才清静。”

“那多寂寞啊,再说没人给你端茶做饭,你能习惯吗?”

“不是还有你呢,你当然是跟我住在一起啊。”明楼理所当然的答道,“我们还可以种些兰花,闲了无事便调香煮茶,你说好不好?”

好,当然好。或许是明楼的描述太美好,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愿望依然被藏在心里,自然透过画笔就画了出来。

明诚看着那副画,满是不舍,“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去找个这样的房子住下来。”

“当然会有,”明楼拍拍他的肩,“你信不信我?”

许是知道离别在即,明诚忍不住上前抱了抱明楼,“信,我当然信。谢谢你,大哥。”

明诚没有发现的是,虽然经历的事情看似都差不多,但还是有微小的变化,比如,他们因为这幅画,出门时间推迟了几分钟,比如在明诚送画去加框的时候,明楼打了几个电话。一些不经意的小事也许会引起大的变化。



“大哥,刚刚在日本领事馆内,我捡到了明台掉的手表。”

从领事馆回来的路上,明诚开着车,缓缓说道,“但是南田洋子好像发现了,后面一直有人在跟着我们,我等下前面停车,你先回去。”他想了一下,又道,“好在她应该相信我们关系不和,到时候你就……”

“不要停,直接开回家去。”

“可是……”

“阿诚,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出事的。”



————————————————————


明楼一直对自己的枪法很有自信,他透过瞄准镜找到明诚心口的位置,稍稍抬了抬手,看着子弹穿过对方的肩部,仿佛感同身受一半,心口突然传来一阵痛楚。

他按了按心口,在心脏位置上方的皮肤,那里有两处淡淡的被灼伤的痕迹。

他第一次知道自己有回到过去的能力是在明诚死了之后,不,确切的说是在明诚死后第三年,自己开枪自杀的时候。

届时他已经完美的完成了组织交给他的伪装任务,日本在华势力大部分被清除,而他也因精神状态问题被调去了后方。

自从明诚死后他很久都没有能够安稳的睡上一觉了,他的样子一直深深印在脑海里,一闭眼就会出现。

明楼靠在床上,摸出了跟着他很多年的那支枪,对准了自己的心口,估摸着和明诚一样的伤口的位置。

“阿诚,我来找你了。”

可是他竟然回到了明诚被抓的那天!

他默不作声,担心这是自己的一场梦境,只是在事情发生的时候,暗暗挡住了那块表的位置,阻止了明诚去捡起来。

可这一次,事情似乎朝着更加糟糕的一方发展下去,明诚依旧为了掩护明台,被子弹射穿心脏而死。

明楼这才反应过来,不论重生几次,事情终究还是会照着预定的轨迹发展下去,那颗子弹注定会打在明诚身上。

如果真的是这样,明楼思索了一晚,再次拿起枪对准了自己的心口,阿诚,让我再赌一次吧。



————————————————————


“大哥,我的伤口真的没事。”

南田洋子被杀,又截获军统特务密函,刺杀伪政府要员明楼,特高课的人彻底放弃了对明楼的调查,反而放他几天假,说是怕军统特务不死心,短期再下杀手。

明楼在家休假,明诚自然跟着清闲几天,不过这几日明楼一直没闲着,整体琢磨着补血强身的药膳,变着花样给明诚吃。

“红枣乌鸡汤?大哥你开玩笑呢,我又不是女人,喝什么乌鸡汤。”而且说是乌鸡汤,可这红枣也加的太多了吧,明诚觉得汤底似乎都变成了淡红色。

“瞎说什么呢,快喝掉,现在不好好补补以后落了病根我可不会管你。”

“是是是,”明诚捏着鼻子,一口气喝了下去,“我保证我没事,再来两发子弹我都死不了!”

“呸呸呸,胡说什么!”明楼默念两句童言无忌,冷着脸道,“你就会给我来事,要真出了什么意外,以后谁给我调香养花。”

屋外,阳光正好,一直蝴蝶扇动着翅膀轻轻飞舞,明诚看着身边的人,心底涌起深深的满足感

“大哥,那就这样说定了。”











评论(4)
热度(100)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