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 比肩而立 (九)




明诚也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明知道是一条注定看不到尽头的路,也曾下定决心只要能默默守在他身边就行了,但就是没办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事情的起因是他出院那天,本来约好明楼过来办手续带他回家,他满心欢喜的收拾好东西,却在看到推门进来的那人时心沉了下去。



“曼春姐,你怎么来了?”他知道明楼跟汪曼春之间的事,汪曼春是明楼的初恋,两人分手后明楼也惆怅过一段时间,不过后来随着他们出国留学,再加上家里大人的关系,两人几乎断了联系,明诚脸上笑着跟他打招呼,眼睛却一直瞄在她挽着明楼胳膊上的那只手,心里想着,太碍眼了。



汪曼春笑吟吟的走过来帮他拿东西,“明楼也真是的,你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也不跟我说一声,我人又一直在外地,都没来看过你,你不会怪我吧。”话里行间俨然已经把自己看作了明家人。



“怎么会呢,”明诚自己都觉得假,面上依然保持着恭敬的态度,“看来我该恭喜大哥得偿所愿了是吧。”



汪曼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娇嗔道,“别瞎说,我跟你大哥只是朋友。”



明诚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善妒的女人,盯着后视镜里言笑晏晏的两人,心里一阵阵的冒酸水,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只要跟明楼单独呆在一起,他就控制不住的想着自己应该马上会有一个大嫂了吧,以后那个人会替代自己照顾他的起居生活,陪他欢喜忧伤。一想到这些他心里就像被针扎一样的难受,他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只能尽量避开跟他呆在一起的时间。




“喂,荣霖吗?我是明诚。”



“明诚?”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没反应过来,“明诚!你竟然主动跟我打电话?!”



明诚皱了皱眉,把手机拿远了一点,“小点声行吗,吵的我头疼。”



电话那头的荣霖大笑两声道,“明诚你出院了?不要怪我之后没去看你哦,不知道你大哥跟我爸说了些什么,他现在管我管的可严了,我都没机会往外跑。”



明诚暗想,还真是大哥的作风,“荣霖,我想搬出来住,你有没有认识的有要出手的房源?”



“搬出来住?为什么啊,该不会又跟你大哥有关吧?”



“嗯,”明诚没有瞒他,“他现在好像跟曼春姐发展的挺好的,我觉得我也应该试着放下了。”



虽然他没说什么,但是荣霖还是从他的话里听出了些许酸楚,明诚的心思没人比他看的更清楚,当年他们一起加入特监部,有一项训练是要求在服用了致幻剂后仍然要保持绝对的清醒以完成指定任务。明诚一向意志力非常强大,偏偏跟他搭档的荣霖也是个不服输的个性,知道单纯的致幻剂对他没多大用,于是在明诚服用了致幻剂后又偷偷加了些心理暗示,给他制造了一个幻境,告诉他他最爱的人就死在他眼前,但是任务是无视这一切,跨过他爱人的尸体取走放在一旁的文件。




荣霖知道明诚没有女朋友,所以没有给到具体的人物暗示,只是给了一个概念,他想看看一向淡然的明诚在遇到这种情况时会不会露出一些软弱无助的表情。




但是结果却出乎预料,明诚竟然崩溃了。



刚开始时一切都非常顺利,明诚虽然意识有些不太清楚,但是依然表现优秀,直到后面荣霖加入了心理暗示,明诚突然哀呼一声,赤红着双眼,嘴里喃喃自语道



“明楼!”




荣霖被他目眦欲裂的样子吓到了,慌忙前去按住他,安抚到,“明诚,明诚,这都是幻觉,你冷静一下!”



明诚呜咽着,喉咙里发出阵阵怒吼,似乎又因为太过哀伤愤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在幻境中看到倒在血泊里的明楼时就彻底崩溃了,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忘记了任务和测试,愤怒的只想杀人。




后来是荣霖给他注射了两只镇静剂才让他安静下来。也是经历了这个事情,明诚才发现自己竟然真的胆大包天的喜欢上自己大哥了。





“行,我帮你留意留意,”荣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安慰道,“你也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紧了。”



明诚苦笑两声,挂了电话,才发现收到一条新信息



“晚上下班我来接你。”



简洁又不容置疑的语气,一看就是明楼发过来的。明诚眼皮跳了跳,看看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下班,他决定今天还是早退算了。



可惜这个愿望在走出局里大门时就破灭了,门口停了一辆黑色奥迪,一个男人靠在车门上抽着烟,他身材欣长,动作潇洒随意,引的旁人路过时总是频频回头。



明诚心里咯噔一下,想装作没看到转身往另一个放向走过去,刚转身还没走两步,那人就先看到了自己



“明诚!”



明诚无奈,乖乖的走过去,“大哥。”




明楼打开车门,对于他刚刚无视自己的举动并没有任何不悦,只说道,“上车。”




“大哥,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明诚坐在车上,两只手规规矩矩的放在膝盖上,样子有些拘谨



明楼侧身看着他,忽然俯过身去,从他背后扯出安全带帮他系上,“还生气呢?”




“生什么气?”明诚有些不解的看着他




“咳,”明楼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从口袋里摸出一只盒子递过去,语气既宠溺又有些无奈,“之前说过,你每次立功了或受了嘉奖,我就会送你一块表,这几天太忙了,确实忘记了,喏,拿着吧,比明台让你帮他带的那块好多了。”




明诚看着那个精致的盒子,慌忙摆摆手,有些哭笑不得,“大哥,不用了,你之前送我的表都快放满一抽屉了,我都没怎么带。而且我也没有因为这个生气,不,我是说我也没有生气。”




明楼把盒子放在他手上,“还说没有,这些天给我摆的脸色还少啊?




明诚低声嘀咕着,“我哪敢给大哥脸色看啊。”



“我看你别的本事没学会,敷衍奉承倒是学的挺快,”明楼揉了揉他的头发,“你从小就听话懂事,什么事都跟我说,难不成现在才开始经历叛逆期?”



明诚挡开他的手,闷闷道,“你不也有事瞒着我?”



“噢,我何曾瞒过你什么事?”



明诚扭头望向窗外,“没什么。”



明楼耐着性子又道,“你要是有什么不满可以说出来,如果确实是我做的不对,我跟你道歉行吗?”



“也没有什么,”明诚绞着手指,话里带着自己都没发觉的委屈,“大哥的私事我哪有资格插手。”



那轻飘飘的语气就像一把小刷子缓缓的刷过明楼的心,挠的他的心里痒痒的。明楼想,这话若是明台说出来,自己早就一皮带抽上去了,爱说不说!可对方是明诚,这火怎么都发不出来,反倒态度更加温柔,“你这说的什么话,公事上我可能有些时候会避嫌,但私底下哪件事是你不知道的?”



明诚犹豫半响,终还是把这些天哽在喉咙里的那根刺拔了出来,“曼春姐的事我就不知道。”



“你说汪曼春?”明楼不确定的看着他,突然觉得福至心灵,“你这些天不开心就是因为我跟她在一起了?”



“不是,不是,”明诚心口咚咚的跳,生怕被看出破绽,慌忙摆摆手道,“我只是怕大姐知道了生气,你也知道她一直都不喜欢曼春姐。”看着明楼灼灼的眼神,他咽了咽口水,又补上一句,“不过你要是真喜欢,大姐肯定也不会反对吧。”



“那你呢?你会不会反对?”



明诚只觉得车内温度越来越高,热的他脑子都快不清醒了。他握了握拳,干巴巴的笑了两声,“只要大哥开心就好。”



明楼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我跟汪曼春没什么,那天偶然遇到罢了。你若是为了这个生气,那可太冤枉我了。”



明诚装作不在意的低头把玩着手上的盒子,依旧闷闷道 ,“都说我没有生气啊,大哥你喜欢谁是你的自由,不需要顾虑别人的感受。”



“真的?”明楼侧身看着他,若有所思,“我记得那天你跟我说你喜欢男人是吧,要真是这样,能不能考虑考虑我呢?”







评论(27)
热度(73)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