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 比肩而立 2



明诚开着车,偷偷从后视镜里去瞧坐在后座的人,他本就不多话,后座那人不开口他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他看惯了明楼总是一副八面玲珑,左右逢源的样子,现在没了旁人反而一句话都不说,板着一张脸正襟危坐,倒是让他有些不习惯了。


“大哥,你要是累了,就先躺一下,到了我叫你。”


“嗯。”


太反常了,平时若只有他们两人,大哥肯定会说道两句,像现在这种局面倒还是第一次,明诚心里嘀咕着,不知是谁惹了大哥不开心。他心思百转千回,把最近一段时间的事情细细梳理了一遍,仍是摸不着头脑,索性不再费神,随手打开了收音机。


车子在夜色中缓缓开进了丰景园,一直到下车明楼的脸色仍不见好转,明诚主动替他开了车门拿过公事包,刚准备掏钥匙,门从里面打开了,随即一串连珠炮般的声音传来


“哎呀阿诚你可算是回来了,鸽子汤炖了一天了你可要多喝两碗,来来来,让姐姐好好看看,哎哟怎么又瘦了,部队都不让人好好吃饭吗!”明镜摸摸阿诚的脸,语气很是心疼,“我早就让明楼给你转业,磨蹭到现在才办好,平时还以为是多大官呢,这么点小事拖这么久,我看也没什么了不起吗!”说着顺手接过他手中的包递给明楼,看也不看他一眼,朝屋里叫到,“明台啊,叫阿香准备开饭了。”


明楼拿着包,脸色又黑了几分。


一顿饭吃的其乐融融,席间明楼稍稍提了提今天阿诚的同事准备带他去国色天香吃饭,无奈不是会员进不去,明镜立刻放下筷子懊恼道,“这个是我疏忽了,”她拉过阿诚的手轻轻拍了拍,“别担心,虽然他们家是按消费累积会员制度,但是我有个朋友有些关系,直接帮你注册为黑卡会员应该没问题。”


话音刚落,明台立刻不满的嚷嚷道,“大姐偏心!我也要黑卡!”


明镜佯怒道,“小孩子家家,要那么高级别的干什么啊,你阿诚哥现在刚踏进这个圈子,当然得慎重些。”


阿诚扰扰头,心中感动,不好意思的说,“大姐不用麻烦了,有个朋友做了推荐,我已经办了那家会员了。”说着把兜里那张卡拿出来递给明镜看。


明楼轻哼一声,喝了口汤慢悠悠道,“你倒是自来熟,那个荣霖只不过是一句话的事,你还真把他当朋友了。”


“荣霖?”明台瞪了瞪眼,“跟于曼丽传绯闻的那个荣家少爷?”


明镜也放下筷子,“我听说荣家内部出了点事,荣霖表面风光,实际上是被逼回国的?”


明楼摇摇头,“我看不像,荣霖那个人看似随意,实则城府极深,虽然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但还是少结交为妙。”


明台在一旁颇不服气,“大哥你还怕他不成,我看那人就是一个纨绔子弟,长的娘里娘气的,肯定一肚子坏水。”


明楼扬扬眉,“你倒是挺了解他。”


明台张了张嘴,欲言又止,最终还是低下头,扒了两口饭,闷闷道,“他那样子一看就知道,还不是仗着家里的有点势力。”


桌上三人面面相觑,阿诚忍不住开口问道,“明台啊,荣霖抢你女朋友了?”


明台像被踩到尾巴的猫,梗着脖子,一把抢过那张卡,“就凭他?阿诚哥,我帮你把卡还给荣霖,你让大姐重新给你办一张,黑卡多气派啊。”






阿诚端着茶进书房的时候,明楼正在批改文件,看见他进来也不避着。阿诚默默的把茶放在明楼右手边,看了看周围,开始整理书柜。明家书房是大少爷的禁地,除了阿诚其余人一概不许入内。


阿诚摸了摸书柜顶上厚厚的一层灰,叹了口气,心里暗想,该不会自己去部队的这几年书房一直都没人整理吧。


“我本来准备把你调到我手下做事的,后来听说你自己打报告申请去了海关,到底是长大了,有自己主意了。”


阿诚手中拿着一摞书,一时手软,差点摔了,明楼锐利的眼神透过薄薄的镜片直射过来,看的他心里直打鼓。


“我只是觉得海关比较适合我,而且大哥你最近不是一直在查走私的那几个大案子吗,我多少还可以帮……”


“阿诚!”明楼出言喝止,“我希望你能过你自己真正想过的生活,不必事事以我为准则。你是我弟弟,明家二少爷,大可让大姐给你安排个闲事,或者做做投资,没有人会说你,你又何必来搅这摊浑水呢。”


明诚定定的看着明楼,那眼神似乎是想要看到他心底里去。


他有一个秘密,从来不敢随便与人说起,他逼自己把这个秘密嚼碎咽到肚子里,不敢透露一丝一毫。


在部队训练最苦最累的时候,在每次执行任务生死相交的时候,他都会想到一个人,一个亦兄亦父,从小伴他一起长大的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再满足于躲在那人背后,他想要追随着他的步伐,想要和他风雨相伴互相扶持,想要跟他比肩而立望向同一个远方。


他在心底描绘着那人的样子,暗暗给自己鼓劲加油,他满腔热血的冲到现在,但是此刻他却突然迷茫了起来,或许那人身边不需要这样一个人,他自己本身就足够强大到能顶起一片天地。


这个认知让阿诚突然觉得无比的难过。



评论(2)
热度(73)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