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现代AU 明星文】love sick 03



快到年底事情太多了,一天恨不得有48个小时,虽然不能保证日更,但是我会尽量尽量多写一些,谢谢愿意等我更新,看我文的小仙女们~以及这章是个过渡,下一篇开始wuli阿诚就可以跟大哥甜甜的谈恋爱啦~(仍然没有自己名字的经纪人说道,并不是)………



—————————————————————



“怎么追?”明楼一副情场新手,虚心受教的样子,完全没了在商场上的游刃有余。


“欲擒故纵,”王天风吐出四个字,“谈恋爱跟谈生意都是一样,你一直捧着他,他自然感觉不到你的好,得冷一段时间,恩威并施。”


“嗯嗯,”明楼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至于具体怎么办呢,得要让我看到真人,才能帮你出谋划策,”王天风一脸八卦样,“那个人到底是谁啊,快跟我说说,我也好帮你打听打听到底是白莲花还是心机鬼,免得你被当成冤大头不是。”


“不行,”明楼果断的摇摇头,“他跟你经常接触的那些人不一样,这件事传出去对他不好,行了,你说的我都记下了,改天请你喝酒,今天就先走了。”


“嘴巴还真紧,”王天风心里暗忖,“讲的跟天仙似的,你不说我还不会自己查么。”




经纪人最近心情不错,他觉得明诚的人气正在稳步上升,依据就是每天都能收到不知名的粉丝送来的礼物。


“诺,这个粉丝又送礼物来了,”经纪人递给他一袋榛子酥,“这家的点心都是限量购买的,这人每天都送来,对你还真是上心。”


明诚接过包装精致的糕点盒,里面依旧附着一个淡蓝色的信封,打开来看,漂亮的正楷字体,整整齐齐的抄录着朱生豪的情书


“醒来甚觉爱你……”经纪人凑过去,看到了个开头,“不过他也太古板了,现在哪还有人手写情书啊。”


明诚耳朵红了红,小心的收好信纸,“你不懂。”


他几年前上过一个访谈节目,主持人曾问到如果有喜欢的人会怎样表达爱意,他扰扰头,认真的答道,“我很喜欢朱生豪,如果有喜欢的人,我大概会给他写信,手抄朱生豪的情书吧。”


“噢,那为什么不自己写,不是显得更有诚意吗?”


明诚一本正经的答道,“因为我嘴比较笨,说不出那样的句子。”


那个节目不太红,现在连明诚自己都找不到清晰的资源,可仍然有人记得自己曾说过的话,并这样认真的执行着,这种被人珍视的感觉让他的心被感动塞得满满的。


他当即就在微博上更新了一篇心情,风和日暖,令人愿意永远活下去❤️,配图就是那盒榛子酥。


他把这几天收到的书信礼物小心的收好,转过身,看到床上叠的整整齐齐的一套休闲服,距离上次那件事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明家产业众多,家里地址他也不记得具体是哪一栋,又不好意思托人打听,所以这衣服一直都没机会还回去。他摩挲着触感柔软的衣料,想着那人也一直没有联系他,心里不知是轻松多一些,还是难过多一些。



————————————————————

“卡!”


“你演的是学生,情窦初开,我要的是懵懂羞涩的感觉,不要那么僵硬!”


随着导演的一声喊,旁边的工作人员赶忙冲过去,给自家艺人递水的递水,补妆的补妆。那个被吼的是这个广告的男主,一个刚出道的小男生,这一幕要拍的是男生赢了校篮球赛,女生给他递饮料,男生帅气的接过喝了一口,有些痞痞的对女生说,“我也是,”然后举起饮料瓶,与瓶身上的“我喜欢你”几个字相呼应。那个男生长的倒是挺漂亮,白皮肤大眼睛,正是现在流行的花美男类型,只是演技太差,短短三个字怎么说都不符合导演心意。


“李导,刚刚那段不是挺好的么,您看哪里还需要改进一下?”


说话的是那个小男生的经纪人,那个男生虽然没什么演技,可是后台很硬,刚出道就拍了几部玛丽苏偶像剧,网上虽然骂声一片,可现在越是被骂反而越红,也算是个话题人物,这次来拍广告估计也是图个曝光率,谁知道竟然碰上了这个严厉的导演,一分多钟的广告整整拍了一下午。小男生不高兴了,又不敢跟导演作对,差了经纪人跟导演求情,


“李导,这个广告也就一分多种的事,哪里看的出什么演技啊,再说,我们家那位可是梁总亲自推荐过来的,你看要不……”


“我就说呢,这种人也能出道拍广告,原来是背后有靠山。”汪曼春在一旁补妆,眼神很是不屑,“梁仲春的眼光也不怎么样吗。”


她说话声音不小,整个片场的人都听的见,那个小男生当即脸色就变了,可也是敢怒不敢言,且不说汪曼春资历比他深,最近刚得了几个最佳演员奖,单就论身家背景,也是能在S市排的上名的。


明诚一个人默默的走到旁边,他饰演的是男主的同班同学,负责传球给男主,出场也就一秒的镜头,一次性就过了,但是由于男主的频频失误,他也不得不陪着一遍遍的重拍。


“休息十分钟再继续拍!”


“再试最后一遍,如果还是不行我会要求换人,”李导很严肃的对那个经纪人说,“我不管什么梁总明董,既然请了我来拍这条广告,我也不想砸了自己的招牌。”


“哟,这么大的火呢,我又怎么得罪你了?”明楼走进片场,刚好听到那句话,他四周望了一圈,一眼就看到呆在角落默默喝水的明诚,他身上穿着简单的白衬衣牛仔裤,干干净净的样子,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某些小动物。


他朝身后的人摆了摆手,几个助理立刻把手上拿的十几份甜品分发给在场的人,


“李导有什么要求尽管说,你既然都放下身段答应帮我拍这个广告,我也一定会尽量配合你。”


“哼,”李导看见他,脸色稍微好了一些,他跟明楼是相交多年的好友,当即用下巴指了指那个小男生,小声问道,“这个就是你要我关照的人?”


明楼挑了挑眉,“话可不能乱说,这人我根本都不认识。”


李导点点头,“那就好,我还怕待会儿拂了你面子。”


明楼做了个请便的姿势,随手拉了张椅子,坐在导演位旁边。


他刚一进来的时候现场就议论纷纷,不知道他身份的人都悄悄在打听这个派头十足,长相英俊的男人是谁,知道点实情的人更是按耐不住,特别是现场的女生们,都纷纷整理自己的发型衣服,期盼着给这人留下最好的印象。


“师哥,你怎么来了!”汪曼春压了压脸上的粉,一脸惊喜的走过去,“你是专门来看我的吗?”


汪明两家是世交,他们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汪曼春从不掩饰自己对明楼的爱意,本来以她的身价,是不可能接这种类型的广告,但是听说投资商是明楼,立刻就签了合同。


“嗯,”明楼盯着不远处明诚的背影,没留意她说的什么话,心里叹了口气,明诚怎么不跟我打招呼,难道他没看见我进来吗?


明诚僵着身子,站在角落里一动不动,心里早已翻江倒海,他来干什么?不知道有没有看到我?我要不要去打个招呼,还是装作不认识?


“师哥,我可是专门为了你才答应拍的这个广告,你说你要怎么感谢我?”汪曼春手搭在他胳膊上,满怀期待的看着他。


周围有不少人窃窃私语,“原来他们是一对儿啊。” “怪不得汪曼春平时这么拽,原来她的靠山这么硬。”


明诚偷偷扭过头去看了一眼,郎才女貌,看起来还真是挺般配的,心里有些发酸,觉得这些天每晚失眠的自己真是蠢透了。


明楼偷偷扬了扬嘴角,拍了拍汪曼春的手,“改天请你吃饭好不好?”


汪曼春笑的开怀,“好啊,一言为定,不许反悔!”


“开拍了开拍了,”李导走过来,“各组人就绪,准备开始。”


“1,2,3,action!”


前面一切顺利,一直到男生举起饮料瓶,依旧平淡无奇的念出,“我也是。”


“卡!”导演站起来,指着明诚,“换人,你来演男主。”


在场的人都愣住了,那个小男生的经纪人更是急的跑过来,“导演你在开玩笑吧,怎么能说换就换呢!”


李导一副毋庸置疑的样子,看了看明楼,“你没意见吧。”


明楼耸耸肩,“我早说过,全权交由你做主。”


说到底,他才是这个广告的投资商,既然老板都已经发话了,旁人更无阻拦的资格。那个小男生一脸忿忿不平的样子,扭头就走。


明诚也是一脸复杂的盯着明楼,这算什么,银货两讫?可他没办法说出来,现场还有一大票人等着他拍完收工。旁边导演助理拉着他去补妆换造型,他压了压自己的情绪,想着拍完一定要找明楼问清楚。


可拍完后,明楼说要请全组人聚餐,已经折腾了一下午的现场员工都兴奋起来,吵吵闹闹的,他根本就找不到机会单独跟明楼讲话。


“明诚是吧,你运气真好,竟然被李导选中,听说他马上要接拍一部电影了,你说不定有机会哦。”


在场的所有人对于突然被换为主角的明诚都充满了好奇,纷纷过来灌他酒,试着跟他搭上关系,明诚推脱不掉,一连喝了好几杯,觉得脑袋有些晕晕乎乎的,想去洗手间洗把脸,刚一打开洗手间的门,明楼恰好从里面的一个隔间出来,
明诚打开水龙头,胡乱往自己脸上浇了几捧水,从镜子里盯着站在一旁洗手的明楼,哑着嗓子问,


“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因为喝了酒有些燥热,随手扯开了衣服上面的几颗扣子,露出了一片蜜色的肌肤,明楼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广告拍的很好,我很满意,请大家吃个饭而已,不知道你指的是什么。”


明诚摇摇头,试图保持清醒,“是你让导演换的人吗?这算什么,对我的补偿?”


“换人是导演安排的,我根本没有插手,今天只不过刚好路过,顺便,顺便过来看看你。”他扶住明诚的肩,“你是不是醉了,我送你回去吧。”


“看看我?”明诚觉得头越来越重,都不知道自己在讲些什么,“你在片场跟汪曼春亲亲密密,是在提醒我你明大少身边不缺人,让我认清自己的位置吗?”


他抓住明楼的衣服,“明楼,我是喜欢你,但我跟你不一样,你如果看不上我可怜的自尊,请不要来招惹我好吗?”


他…喜欢我?


明楼一把攥住他的手腕,声音里透着一份不自信的颤抖,“你刚刚说什么?!”




评论(34)
热度(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