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楼诚】【现代AU 明星文】love sick 11




这一章主台丽!以及我对曼丽是真爱!




————————————————————


明月当空,万物具静,此时约莫已过三更。林间有一株开的正旺的桃树,微风过处,大片花瓣随风飘逝,树旁有一条小溪,溪水潺潺,这时候竟有一女子在那溪水里沐浴。


雾气环绕,那女子似是已经习惯这样寂静的夜,嘴里哼着不知名的曲调,她粉雕玉琢的脸上未施半点粉黛,在月色中清若芙仙。


“咔嚓”静谧的夜里,连树枝折断的声音都格外响亮。


“是谁?”溪水中的女子听见声响,背过身子,往水里压了压,警惕的朝那株桃树看去,


树上的人没有半点被发现后的惊慌,反而饶有兴趣的翘起腿,“看来江湖传言真是不可轻信,什么黑寡妇,明明很白嘛。”


溪水中的女子闻言不怒反笑,细长的眉眼微微上挑,透出一种与生俱来的妩媚,她缓缓起身,如瀑般的黑发披垂而下,雪白的肌肤在头发的遮挡下若隐若现,更觉诱人,“黑寡妇?这称号可真难听。”


树上那人没料到她未着寸缕竟然敢直接站起身来,有些惊慌的转过身,“你,你先把衣服穿上再说。”


那女子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话,忍不住轻笑起来,她银铃般的声音好似清风吹进那男子心里,挠的他骨头一阵酥麻,“这位公子不是想偷看我洗澡吗,怎么现在我站在你面前,反而不敢看呢?难道堂堂江左盟盟主竟是有色心没色胆的怂包?”话音未落,她已经极快的穿上外衣,身形如翩飞的花瓣般跃起,接着右手一扬,只见银光闪过,一道银丝已牢牢缠在林殊脖子上。








“卡!”


导演的声音响起,拉回了众人的思绪,“很好,曼丽,演的不错。”


于曼丽精致的脸上退去狐媚的神情,浅浅一笑,“谢谢导演,也幸亏这次明台没有忘词,要不然我又得在水里多泡两回。”


明台脸皮一热,着急解释,“我真不是故意的,要不,要不我也去水里泡泡?”


于曼丽噗嗤一笑,不咸不淡的摆了摆手,“我跟你开玩笑呢,再说了谁敢让你明少爷平白无故去水里泡着啊。”


明台张了张嘴,还准备说些什么,一群人就涌了过来,补妆的补妆,换造型的换造型。再看于曼丽,已经默默地坐到休息区披着毛巾开始擦头发了。


他瘪了瘪嘴,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好像只要碰到跟于曼丽的对手戏,NG的次数就特别多。对方只要眨眨眼睛,他的魂就像被勾走了一半似的,那还记得什么台词。明台从演艺学校毕业,燕瘦环肥,各色美女看的也不算少,可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就像现在,别人只是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擦头发,他却觉得心里像是有根羽毛在挠挠。


“曼丽,刚刚真不好意思,你没冻着吧。”明小少爷向来是行动派,刚补完妆就急不可耐的凑了过去。


跟戏中饰演的风情万种的角色不同,私下里的于曼丽不管对谁都是一副生疏有礼的样子,她拢了拢身上的毯子,淡淡一笑,“没事,我刚就随口一说,其实你演的挺不错的。”


“真的?”明台听见她夸奖,立刻来了精神,“阿诚哥也说过,其实我还挺适合古装造型的吧。”


“嗯,”于曼丽随意点了点头,没有接下去的意思。


明台转了转眼珠,毫不气馁,在她旁边坐下,继续找话题,“曼丽,在这拍戏挺苦的吧,手机没信号,又上不了网,交通也不方便,我都无聊死了。”


于曼丽不甚在意,“我倒觉得挺好的,就当旅游吧,反正这里风景这么美。”


“你喜欢旅游吗?等戏拍完了我带你去维也纳玩吧,那里风景才美,”明台兴冲冲的说,“我们可以去看看多瑙河还有阿尔卑斯山,一定要冬天去,可以滑雪,你喜欢滑雪吗?”


“维也纳啊,”于曼丽仿佛被他热忱的情绪感染力,心里也生出几丝向往,“要是有机会,我还真想去看看呢。”


“当然有机会,等这部戏拍完,差不多就是冬天了,只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够了,我保证带你玩的尽兴。”明台讲的神采飞扬,仿佛这场旅程还没开始就已经能预见到过程的精彩了。


于曼丽轻轻笑了一下,眼神飘飘渺渺,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她歪着头看了看明台,“下一场不是你的戏吗?你还不过去?”


明台拍了拍脑袋,“哎哟,讲话都讲忘了,等我拍完咱们接着聊啊。”


明台觉得自己好像恋爱了,之前他还一直对于这种花心思讨好女孩子的行为嗤之以鼻,现在轮到自己身上才觉得其实妙不可言。


“郭骑云,查一下维也纳的酒店,帮我预定一间环境优美一些的,最好靠近市中心,也方便购物的,就今年圣诞节的时候吧。”


“这么早预定?”看到明台甩过来一个不耐烦的眼神,身为得力助手的郭骑云立马压下了心里的疑问,“定一间是吗?”


明台耳朵可疑的红了红,含糊不清的说,“还是先定两间吧,我都还没跟曼丽说呢。”


“曼丽,你是说咱们剧组那个于曼丽?”郭骑云眉头皱了皱,“明少,那个人你还是少跟他来往比较好。”


“什么意思?”


“你没听说过吗?”郭骑云一脸不可置信,“当初选角的时候可是闹的沸沸扬扬的。”


“别卖关子,到底什么事,快说。”


郭骑云看了看在一旁看台本的明诚,反问道,“诚少也不知道?”


被点名的明诚茫然的抬起头,“什么事?”


郭骑云一脸惊讶,“你们平时都不看八卦杂志的吗?”


明台忍不住,跳起来给他一个爆栗 ,“你到底说不说!”


“说说,”郭骑云不满的揉揉头,“于曼丽是梧桐巷出来的人。”


梧桐巷并不是一条街道的名字,而是一家孤儿院。世上孤儿院有千千万万,但是这所却格外有名,因为十多年前,这座孤儿院里曾发生过一桩令人震惊的案子,院长涉嫌利用职务之便诱奸院内孤女。而于曼丽,就是事情败露时被院长压在身下的女孩子。她当年也不过十四五岁的年纪,被发现时一双楚楚可怜的眼睛里满含泪水,倔强隐忍的表情让当时接到报案的警察恨不得当场毙了那个院长。


于曼丽是受害者,当时为了这个小女孩的未来,报上并没有登出她的名字和照片,这件事情本应就以院长被判刑落下帷幕,可谁知后来那个院长却反咬一口,说这一切都是于曼丽的阴谋,是她故意诱惑自己的。


“简直是禽兽,猪狗不如!”明台气的脸上涨红,“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怎么会用自己的清白去做这种事情!那个人是不是有病啊。”


郭骑云看他一眼,继续讲,“对啊,当时所有人都不信,甚至还有很多人写联名信给法庭请求判那院长死刑,但是既然他提起诉讼,法庭又不可能不受理,所以于曼丽只得出庭作证,而这件事也由于被太多人关注,于曼丽被曝光于公众眼里。”


明诚沉默半响,“如果只是因为这件事,你让明台不要接近曼丽,那也太不讲道理了吧,那件事又不是她自己自愿的。”


郭骑云摆摆手,“我还没讲完了,当然不是这个原因,只是因为这件事情,社会上有些人都格外关注于曼丽,后来她长大了,进了娱乐圈,又被爆出过几次被高官包养的事情,而且那些跟她扯上关系的人后来大多数都被革官查办了,所以有一部分人就翻出来她以前小时候的事情,甚至还有人说要为那个院长翻案,说她自甘堕落喜欢当小三,说不定小时候就这样了。”


“啪!”明台狠狠拍了拍桌子,“这些人都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吧!整体就知道挖别人隐私!郭骑云,你要是以后再跟着乱嚼舌头,就别干了!”


郭骑云一脸委屈,“明少!这不都是你让我讲的吗,我也只是复述而已啊!”


明台随手撩了一件外套,“行了行了,少给我唧唧歪歪,赶快给我把酒店定了,我出去一趟。”


他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于曼丽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一想到她那飘忽的眼神,明台就一阵阵的惆怅,“明台你也真够蠢的。”他在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两句,脚下却一步都不敢停。


“这里跟梧桐巷很像吧。”


在片场旁边的小树林里有两株格外粗壮的大树,不知道是谁在这里系了一张吊床,晚上躺在这里一睁眼就可以看到满天繁星。


“明诚?”于曼丽看着眼前的人,不解道,“你怎么知道?”


“我小时候也在那里呆过几年,不过那时候我生病了,所以在院里呆着时间不多,总是医院孤儿院两头跑,院里的孩子也都不太记得了,不过院里那个吊床我倒是一直没忘,”明诚努力回忆着,“说不定我们两人还一起吃过饼干呢。”


梧桐巷经费不多,所以吃点心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两个小孩共吃一块饼干的情况。


“又不是什么好事,记不记得有什么要紧。”于曼丽笑笑,“不过你运气真好,明台对你倒真像对亲哥哥一样。”


明诚忍不住过去抱抱她,“别担心,你迟早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家庭的。”


“嗯,能遇到是最好了。”于曼丽听到外面明台喊她的名字,不解的看着明诚,对方冲他鼓励的一笑,“他找你好半天了,快出去看看吧。”


静谧的夜里,明诚突然很想跟那个人打个电话。







评论(8)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