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君

【K莫】地府闲谈 01

*   内什么,我知道我还有2个坑没填

*   可是郝眉实在太萌我忍不住了

*   阴阳师总是抽不到鬼使黑好忧伤,所以不如自己来写一对眼中只有彼此的兄(基)弟  (友)?


---------------------------------------

红色,一片触目惊心的红,大片的彼岸花舒展着花瓣,望不到边界一般的生长着,这红似血,似火,仿佛连着整片天空都要烧起来。花海中有一人,赤脚而立,在鲜红欲滴的彼岸花的衬托下更显得那双玉足莹白如雪。他身着白衣,只在袖口,下摆处勾勒出许些彼岸花的图案,一头银色的长发随意的披着。那人转过身,却是个清秀的少年,纯真的脸上画着略显妖冶的妆容,但也不会让人感到违和。少年眉心处映着一朵盛开的彼岸花,他随意勾了勾嘴角,竟颇有几分倾倒众生的感觉。随他眼光看去,旁边还站了两人,均是一身黑衣,奇的是这两人一人戴着牛脸的面具,一人戴着马脸的面具,手中合拉着一张横幅,上面五个粗体大字:地府欢迎您!

“卡”

听到这声中气十足的喊停声,那三人脱力般瘫倒在地上,那少年一边试图把那顶银色的假发拆下来,一边哀嚎道,“累死我了,老三你要是再不招个人过来,我就罢工不干了!”

“莫扎他你就别得了便宜还卖乖了,我才是悔不当初啊!怎么就被分配到牛头这个职位了,我愚公也是翩翩公子一枚,现在竟然沦落到脸都不能露了。”

一旁的马面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自己能理解这种心情,“算了算了,我们好歹也算是修成正果,位列仙班,这地府竞争这么大,多少鬼削尖了脑袋都考不上呢。”

是的,随着人类世界的不断发展,地府也在不断改革。现在的地府不仅在房屋建筑,衣着发型上与人类世界无二,连各种电子产品智能应用也不落人后,所以相对应的在鬼差的考核制度上也跟人类公务员的选拔相差无几,但凡能选拔成为鬼差的,就能满足自身一个心愿,然后洗净前尘,免了轮回之苦,所以历来都是众鬼必争之位。

“好了都别吵了,”旁边一个白衣黑发的英俊男子用连接着照相设备的电脑把刚刚拍的几张宣传照放在冥界的官网上,“完事后放假一天,准你们去人界玩玩。”

“真的吗?!”莫扎他一跃而起,“老三我爱死你了,这地府的饭菜这么难吃,总算可以出去开开荤了。”糖醋排骨,酸菜鱼,炒毛蟹,他在心里默默念着菜谱,没有职位的小鬼灵力低,没办法吃东西,顶多闻闻味,但是鬼差就不一样了。不过地府规矩严,除了外出公干和中元节,几乎是没有机会去人界的,莫扎他心里想着,这次可要多打包几份回来囤着。

奈何设置好官网的首页画面,心想这几天让他们加固地府的安全系统,也确实辛苦了,随即点点头,又补了一句,“随便吃,回来给你们报销。”

“判官威武!”愚公猴子酒脱了面具,狗腿的凑上来,一个揉肩一个捏腿,“感谢领导体恤下属。”

奈何笑了笑,刚准备接话,忽然电脑屏幕一黑,一个骷髅头跳出来,下巴一张一合,“警告警告,系统将被入侵,系统将被入侵。”奈何皱了皱眉,手指飞快敲着键盘,“有人试图窃取生死簿。”

“什么?!”莫扎他提了衣服凑过来,“谁胆子这么大,连我们的系统也敢黑?”

“不知道,不过对方似乎势在必得。“奈何点了点屏幕,“看来你们的假期要延后了。”

屏幕上赫然留着四个嚣张至极的字,“子时来取。”

“取你个头,当地府是你们家开的啊,”莫扎他愤愤不平,“小爷我今天非得亲自拿下这个鬼!”


--------------------------------------------------------------------------------------------------



“喂,莫扎他,你不是说要亲自上的吗,躲在这干嘛啊。“猴子酒推了推旁边两人,”往那边去点,我要被挤出去了。“

“嘘,别吵,你没看到老三连他那把古琴都拿出来了,说明这人肯定不好对付,我们先看看情况。”

“对,待会儿等他们打得难分难舍的时候,我们就冲出去杀他个措手不及。”

莫扎他欣慰的点了点头,“愚公你的成语有进步啊,一句话里竟然带两个成语,还只用错了一个,不错,不错。”

“诶,你什么意思啊,”愚公撩了撩袖子,刚作势要打他,被猴子酒拦了下来,“别说话,来了。”

奈何泰然自若的坐在判官位上,无视妖气四起的的阎王殿,淡淡的开口道,“阁下既然来了,何不现身一见。”

殿中聚起一团黑影,一个低沉的声音道,“我只想查一个人的去向,希望你能行个方便。”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阳寿尽后自然会喝过孟婆汤,忘却前尘旧事,进入轮回道,就算你找到他的转世,又有什么意义?”

黑影渐渐聚成一头狼的样子,赤红的双眼,发出阵阵低吼,“你要是不愿意,就别怪我硬抢了。”

奈何挥手招出古琴,瞬间场景变换,绿草如茵,花瓣纷飞,他也幻化成一位白衣琴师,席地而坐,悠闲的抚着手中的琴。

“幻境?”黑影低吼一句,似是毫不在意直直朝奈何扑过去,奈何长袖一挥,琴音化作把把锋的剑朝黑影飞去,却在黑影前半寸处停了下来,仿佛有什么阻挡一般。

“老三,我来帮你!”

随着这一声喊,从黑影背后冲出来一个等人高的半身傀儡,抬手就是一拳,黑影被拳头砸中,怒气更胜,大吼一声逼退了奈何的琴剑,接着一掌把傀儡拍飞,转身冲向傀儡操纵者的位置,眼见就要将他撕碎。

“莫扎他小心!”

奈何大吼一声,还未来得及出手去救,却见那团黑影在莫扎他面前停了下来,瞬间四溢的妖气也消失的无影无踪,接着黑影中出现了一个剑眉星目的男子,握着莫扎他的手,不太确定的问,

“郝眉?”


评论(6)
热度(78)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 鹤君 | Powered by LOFTER